欢迎来到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!
您的位置: 首页 >院部动态>详细内容

美术学院开展“翰墨飘香·新春送福”公益活动

来源: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:2024-01-04 08:47:19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,2023年12月27日至31日,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美术学院开展“翰墨飘香·新春送福”公益活动。27日上午,美术学院书法系教授孟宝跃、书法专业青年教师钱磊、李虹霖带领书法专业学生开展写福写春联公益活动。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美丽、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。浓浓的墨香、大红的春联洋溢着喜气,书法老师、同学们挥毫泼墨,一个个福字、一副副春联浸润的是优秀文化,续写的是美好祝愿。31日上午,美术学院学生支部师生代表、学生会工作人员带着书法系师生提前写好的新春祝福,赴淮北市吾悦广场开展“迎春送福添年味·翰墨飘香暖人心”主题活动。

活动现场气氛活跃,暖意融融。一副副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,喜庆的话语,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年味。学院党委书记李永胜、副院长唐成辉(主持工作)来到活动现场,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指导,为志愿者们弘扬传统文化的实践行动予以鼓励。活动现场还开设有书法小课堂,志愿者们铺好红纸,蘸饱墨汁,泼墨挥毫,向广大市民展示传统书法的艺术魅力。

商场楼里笑语盈盈,往来的市民络绎不绝,收到契合心意作品的民众则喜不自胜,手捧着吉祥喜庆、翰墨飘香的春联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纷纷表示,手写的春联生动、庄重、高雅、暖心,小小的心意饱含着新春佳节的祝福和喜庆。当天,共送出200多副春联和福文化创意作品。

一幅幅春联,一张张福字,代表了美院师生共同的美好祝愿。祝愿祖国繁荣昌盛、祝愿我们平安顺遂,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,更进一步。

3504ead907914593a17e9f5942a54c3d.jpg

(文:孙妍妍 / 图:章中阳 / 审核:李永胜 唐成辉)

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