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!

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

来源:教务处 发布时间:2024-01-11 21:40:28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1月10至11日,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文南111报告厅召开。校党委书记张立驰、校长张焕明、副校长蔡雷、余敏辉、翟胜宝、高玉兰出席会议。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、学院党政负责人、分管教学副院长、正高职称人员、校教学督导组成员、师生代表、教学秘书、系(部)主任、实验室主任和教务处职能科室等参加会议。

614dde6497ac44918f281f4312f0cbef.jpg

张立驰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,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,提出了四点意见。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,坚定正确办学方向。要强化党建引领,做好教育的“四个服务”,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,转化为办学治校、人才培养的行动自觉。二是要坚持教师主体、学生中心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。要抓住教师主体,做好师德师风建设,做好教师能力提升工作。坚持学生中心,做好学生培养和教育引导工作。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,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。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,做好教师分类评价、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工作。持续优化专业结构,对接地方发展需求,构建招生、培养、就业联动机制。做好一流课程建设工作,尤其是在数字化赋能课程教学改革方面要多做努力。四是要坚持开放办学,增强服务地方发展实效。要做好服务基础教育发展工作,提升教师教育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。以“一院一业一特色,一系一企一品牌”学科专业群建设为抓手,深度推进校地企合作,稳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,不断增强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社会影响力。

会上,张焕明校长作了题为《立德树人,守正创新,凝心聚力,以评促强,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》的报告,报告回顾了近两年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绩,并提出了新阶段本科教学改革发展的思路、目标。张焕明指出未来两年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是要围绕立德树人,完善育人体系,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;要以学科专业群建设为抓手,做好学科专业服务行业(产业)创新发展;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,深化人才培养改革;要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,确保高水平通过审核评估。

27f7847f26b943bbbe2c43a2b5040fbb.jpg

会上,马克思主义学院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、数学科学学院、生命科学学院、音乐学院、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从思政课程改革、学科专业群建设、一流专业建设、科研反哺教学、美育教育创新、教育家精神等方面做了主题交流报告。

225bb6f8e72f4f249be302a4e54a5c5c.jpg

根据大会议程安排,分组讨论了大会工作报告、专题报告和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近期拟出台的四个教学管理文件征求意见稿,ku游九州酷游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小组参与研讨,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。

2f7ccc6f268c4c178cabfcb01411dc59.jpg

f75a99cd20ac429fa8e8b761e86d3c38.jpg

(文:雷新强 / 图:葛婕  陈旸 / 审核:卓翔芝 / 终审:宣传部 )

×

用户登录